首页 > > 101

中国“90後”对薪资期望降低

2014-04-04
来源:

  报告称:中国“90後”对薪资期望降低  上海成最理想就业城市

  中新社上海4月3日电 (记者 姜煜)3日于上海举办的“2014中国理想雇主Top100颁奖典礼”上发布的一项调研报告称,中国“90後”(生於1990年後)人才今年普遍降低了对薪资的期望。

  该份年度调研报告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主办,优兴咨询提供支持,今年共调研了来自中国100多所重点高校的51387名学生。

  调查显示,自2010年以来,参与调研的学生对毕业後的工作月薪期望首次出现了整体下降,今年为6564元人民币,比2013年降低了3%。工科和法律学生的期望月薪下降尤为明显,分别较3013年下降了5.7%和7.6%。

  优兴咨询亚太区副总裁吴岗表示,全球其他人才普遍看重未来雇主的“人际与文化”方面,而中国学生比较特别,他们最重视“薪酬和发展机遇”,目前怀着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相应工作机会减少的担忧,大部分中国毕业生对薪资的期望开始变得理性。

  调查的其他发现还包括:怠行业是中国商科毕业生最想进入的行业,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取代工程制造业成为工科学生心中的最理想行业,本土互联网企业则日益赢得年轻人才的青睐,而上海取代了北京,成为中国毕业生认为的最“理想”就业城市。(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