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青岛海关全力服务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4-04-11
来源:海关总署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青岛举办。这是青岛迄今举办的规模最高、时间最长的世界级园艺展会。

  本次世园会入境货物主要集中在国际展园,共设置展园35个,涉及37个国家、1个国际竹藤组织,包括非洲和中南美洲2个联合展园。青岛海关隶属青岛大港海关进口科李丽科长介绍:“在世园会筹办期间,我关就高度重视。为保障世园会场馆建设的顺利进行,我们专门推出 展会直通车 特色监管服务,积极作为,认真做好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通关服务工作。”。

  早在2013年10月,青岛大港海关就成立监管工作组,派员参加世园会通关保障工作推进会,主动与世园会执委会对接,了解参展物资进口计划和抵港时间,“量身定制”详细通关监管预案;在通关现场设立专门窗口,“一站式”办理展会备案、担保通关等业务,确保展品快速通关;实施“门到门”式查验服务,展会物资可直接运抵园区,由海关主动派员实地验放,既确保参展物品的安全,又方便了展商布展。目前,该关已4次派员实地验放展资106吨,货值10.4万美元,尼泊尔、泰国、瑞典、巴基斯坦展馆的参展物资已全部进驻园区,为场馆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后期还会有其他展馆物资的进口,涉及景观小品、装饰材料等多个门类,我们会继续发挥 展会直通车 的监管服务效能,为世园会提供最便利的服务。”李丽科长说。


[责任编辑:徐瑩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