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海通料滬港通帶動交投

2014-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滬港股市落實互聯互通,距離通車尚有6個月,有券商積極籌備迎接。內地券商海通國際(665)執行董事許怡昨日於股東會后表示,除作推廣及內部員工培訓外,未來亦會舉辦講座教育投資者認識A股市場。他又指,公司於中港兩地業務具優勢,相信能從中受惠。

  申銀萬國憂佣金受壓

  他深信,滬港通有助AH股股價差進一步收窄,不排除滬港通的投資額度未來會有所加大。他續指,今年首季公司業務同比有理想增長,隨着市場憧憬滬港順利通車,料次季大市氣氛良好,交投亦趨活躍。

  滬港通容許內地投資者可直接透過內地券商,經上海證券交易所買賣港股,但這個安排對於以內地客為主的本港中資券商而言未必是好事,因為客戶可能會轉為透過佣金較低的內地券商,落盤買賣港股。申銀萬國(香港)營運總裁黃熾強昨日表示,長遠對本港券商的交易佣金構成壓力。他又表示,隨着市場擴大,希望可以抵銷競爭加劇所帶來的影響。

  目前,內地股票交易佣金一般低至0.02%,而香港一般的交易佣金為0.2%。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