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人艺演员金汉见义勇为被砍 带伤上阵排戏

2014-04-16
来源:新浪网

人艺演员金汉见义勇为

  今天上午,头部、肩部、手臂都裹着纱布的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不顾昨晚刚刚因为见义勇为勇斗歹徒而负伤缝了十来针的伤势,又来到了北京人艺,因为他还惦记着自己正在排练的《吴王金戈越王剑》下周就要演出,并且表示今天下午就要参加排练。和他在同一个剧组的濮存昕听说金汉受伤的消息也赶到剧院,代表人艺献上鲜花和果篮表示慰问。新、演员队书记张万昆等人艺领导和不少演员闻讯都迅速赶到医院。

  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最先赶到医院,他见到金汉时,满脸是血的金汉正在缝针。金汉的女友在一旁直流眼泪,两位被抢的女士也还惊魂未定,因为失血而脸色煞白的金汉却轻描淡写道:“没事儿没事儿,就是擦破点儿皮,不耽误演戏。”记者问他当时的情况,他说:“一听见有坏人抢劫,没顾上多想就冲上去了。”问他受伤之后有没有点儿害怕,朴实的他憨憨地答道:“是有点儿。”再问他那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他是不是还敢冲上去,会不会担心再受伤而有所犹豫。他想了一下,说:“应该还会冲上去吧,毕竟发生在自己身边、眼前的事儿,不管的话心里实在过不去。”

  因为不愿让父母担心,金汉没有把自己受伤的事情告诉家人,而让他最惦记的则是剧院的任务。他正在排练的戏《吴王金戈越王剑》4月23日就要上演,只有一周的时间了。虽然最后金汉的左肩膀缝了七针,右手臂缝了两针,头上还缝了一针,人艺领导都劝他好好休养身体,但他却一个劲儿对领导和同事说:“我没事儿,休息几天就回去排练,一定不耽误演出。”

  一直守在金汉旁边的两位被抢女士对金汉感激不尽,看到歹徒持刀行凶,让她们又害怕又内疚。赵女士说:“小伙子的肩膀和头都被砍伤了,全是血,但书包从歹徒手中抢回来了。我们马上报了警,立刻打车送他去医院。路上他很不舒服,所以也没说什么。后来我们才知道他竟然是北京人艺的演员。真是好心人啊!非常非常感谢他!”

  北京人艺的副院长崔宁告诉记者,金汉是2012年北京人艺院庆六十年录取到人艺的青年演员,当时在人民大会堂的院庆大会上,人艺院长张和平还点名介绍过他们五位人艺最年轻的新秀。“金汉是中央戏剧学院2012年的应届毕业生,才24岁,来剧院以后已经参加了《甲子园》、《茶馆》、《天之骄子》、《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坏女孩的恶作剧》等近十部戏的演出,在现在这部由蓝天野老师导演的《吴王金戈越王剑》中,金汉扮演伯武。”崔宁说:“大家都对他这次的见义勇为行为非常赞赏,人艺能有这样的演员,值得骄傲,这和他的家长、学校的教育、他自己的觉悟都有关系。”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北京人艺院领导昨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对金汉的见义勇为进行表彰。《吴王金戈越王剑》剧组担心金汉的身体,本打算赶紧找其他演员替补,但金汉却表示:“我没事儿,我一定能演!”期盼着4月23日,这位勇敢正直的小伙子能够完全康复,再次出现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

[责任编辑:徐明軒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