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林丹回应“队友退赛让路”:原本就不会派他们参赛

2014-04-16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4月16日,今天林丹将在常州大师赛中正式复出,迈出冲击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步。针对外媒关于“为让林丹获得亚锦赛参赛资格,谌龙等队员退赛”的说辞,昨天,林丹在训练后做出了回应,他直言,不存在退赛的说法,谌龙、杜鹏宇正在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汤尤杯。

  昨天有外媒报道说,为了让世界排名103位的林丹能够参加亚洲锦标赛,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谌龙、第七位的杜鹏宇等纷纷退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怒斥如此说法,并直言,中国队从来都是根据不同赛事选派不同的参赛队员。

  亚锦赛的积分只有7000分,中国队一般不会选派谌龙这样的队员参赛。而对于林丹来说,参加亚锦赛是他提升排名的一个必要比赛,现在他的积分只有15850分,他需要在这一年内尽可能地将排名提升至前32,甚至更靠前,才有参加超级赛、顶级赛以及进入奥运资格的争夺。也许,如果不是林丹,谌龙不参加亚锦赛并不会被冠以“退赛让路”的说法。

  对此,林丹则回应到:“国家队不会安排谌龙他们去打亚锦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吧?”林丹十分清楚国家队是如何为队员选派赛事的,他说:“谌龙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超级赛,他们刚刚打完全英、瑞士、印度、新加坡,已经很累了,现在他们应该在封闭集训了,备战下个月举行的汤尤杯,整个备战也只有一个月时间。”

  问林丹的亚锦赛记忆,他直言去年打过台北亚锦赛,参加那个比赛是为了测试看看自己当时的状态,并非像今年是为了拿积分。那次亚锦赛上,林丹打进八强后因受伤退赛,那场比赛为他带来了3250的积分,如果今年他能夺冠,将用7000积分抵消此前的积分。

  去年亚锦赛结束后,林丹便回到国家队专注训练,直至去年六月得到了世界羽联给予他参加广州世锦赛外卡的通知后,他才又出现在比赛场上。之后,林丹又从赛场上“消失”了,直到今天准备启动抢积分计划,下周的亚锦赛是计划中第二站。

[责任编辑:徐明軒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