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家乐福重启巴西电商业务

2014-04-1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娄月)日前,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表示,计划今年内重新恢复巴西的电商业务。此前巴西的电商曾由于董事会的调整在2012年被迫关停。

  家乐福全球CEO乔治·普拉萨在本周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同时还表示将扩大巴西市场的规模。据了解,巴西市场是家乐福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家乐福计划大力扩张的新兴市场。普拉萨表示,今年底前可能会售出一部分股份,或在2015年进行IPO,以期获得更多的资金来发展巴西的电商业务。

  家乐福在法国的竞争对手Casino旗下的零售商目前经营着巴西最大的购物网站Nova Pontocom。

  普拉萨还表示,如果能够加强与巴西当地的零售商合作,家乐福的发展将能够更加顺利地推进。

  去年,家乐福实现净利润9.49亿欧元,较2012年高出5倍以上。法国核心业务获利情况大为改观,去年在法国市场的业绩创下历史最大增幅,而且拉美地区增长稳健。家乐福表示,今年将投资24亿-25亿欧元用于更新和扩张店面,超过分析师预估的22亿欧元。家乐福还表示,截至2013年底,公司净债务降至41.2亿欧元。家乐福一直在把非核心资产变现,以此来守住西欧、中国和巴西等关键市场的地位并强化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徐瑩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