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会展中心拟选址大空港区 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4-04-17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大展医博会,因深圳会展中心太挤明年即将“改嫁”上海,这让深圳会展中心扩容的话题再次引起重视。昨日,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复,《大空港地区综合规划》已报市政府,待审批。深圳商报记者 谭玲娟

  国际大展医博会,因深圳会展中心太挤明年即将“改嫁”上海,这让深圳会展中心扩容的话题再次引起重视。无奈的是,虽然兴建第二会展中心的公开报道已有时日,但真正的规划方案却一直未见真颜。昨日,记者采访市规土委相关部门获悉,第二会展中心初定大空港区,但具体方案待定。

  会展中心显小已有时日

  15日,医博会会务组透露,明年这个国际著名展会就要无奈地离开耕耘多年的深圳。此消息一经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而熟悉展会的人知道,会展中心太挤早已不是新闻,只是包括高交会之类的著名展会一直“将就”,医博会因此被逼离开,让会展中心扩展空间显得更为迫切。

  据了解,深圳每年有104个展览,会展中心平均三天就有一个展览,展览总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在内地会展城市中,深圳展览总面积位列上海、北京和广州之后,居第四位。深圳会展业平均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

  但深圳的场馆硬件设施跟不上会展产业的发展,已成业内共识。深圳会展中心展览总面积10.5万平方米,但2012年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展览规模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展会,就有包括高交会、文博会、安博会、医博会、礼品展、电子展等7个。此次医博会展会面积已达13万平方米,将展位搭建到深圳会展中心的广场上。去年举办的礼品展,甚至将展位办到了5楼论坛处。

  市经贸信息委去年7月份表示,未来三年内深圳近10个展会规模都将达到15万平方米左右,最大的可达到30万平米。

  因为容量的限制,在公开的消息中,除了像医博会这样来了“不得不走”的,还有一大批国际著名展会想来却来不了。解决会展中心扩容问题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徐瑩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