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不許陳李引狼入室

2014-04-18
来源:香港商報

  陳方安生、李柱銘4月14日訪美加返港,在機場遭到市民憤怒抗議,譴責他們引狼入室,損害國家,出賣香港。

  陳李的行為,已超越了香港人所能容忍的底線。在為期兩周的「美加巡回匯報騷」中,他們向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及部分美國眾議院、參議院議員「匯報」本港民主發展情况;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舉辦的圓桌會議;到白宮會晤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官員,還獲得美國副總統拜登「順道」相遇模式的「接見」。陳李兩人不但極力唱衰香港,還公然要求美國重啟1992年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據《蘋果日報》4月7日報道,美國預計明年重啟《美國香港政策法》,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將會短期內重組香港工作組。李柱銘聲稱,美國的有關做法,「意在助國際監督北京履行對香港的民主承諾」云云。

  這是真正的引狼入室,是狡辯不了的賣國賣港行為。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月9日所言,「香港的政制發展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勢力都不得干涉。」也如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所嚴正指出的,「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慣於充當殖民主義鷹犬者,不甘心讓香港成為中國一部分,直轄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然而,中國對香港行使主權是受聯合國憲章、受國際法所保護的。陳方安生、李柱銘賣國求榮、賣港求榮的行徑在性質上與二次大戰期間、抗日時期的汪精衛投靠日本沒有區別。

  美國不得干預別國內政

  《聯合國憲章》明確規定,各會員國主權平等之原則,會員國或國家之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之原則,是聯合國組織及會員國應遵守之原則。「本憲章不得認為授權聯合國干涉在本質上屬於任何國家國內管轄之事務,且并不要求會員國將該項事件依本憲章提請解決」。

  聯合國大會於1965年12月21日通過《關於各國內政不容干涉及其獨立與主權之保護宣言》明確宣告,「任何國家,不論為任何理由,均無權直接或間接干涉任何其他國家之內政、外交,故武裝干涉及其他任何方式之干預或對於一國人格或其政治、經濟及文化事宜之威脅企圖,均在譴責之列」,「任何國家均不得使用或鼓勵使用經濟、政治或任何其他措施脅迫他國,以謀自該國獲得主權行使之屈服,或取得任何利益。」

  港人應挺身而出

  美國是當今世界超級大國。中國是睡醒了的一頭和平、友善的獅子,是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美友好合作關系的發展,有如中美兩國領導人及美國國防部長最近訪華時所指出,對21世紀世界發展有重大意義,至關重要。

  陳方安生、李柱銘企圖邀請美國干預香港政改的內部事務,羞辱中國,羞辱香港,損害中國主權,破壞香港穩定繁榮,不但危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企圖粉碎「中國夢」,而且也是危害中美關系,危害世界的和平發展。在這個意義上說,陳李的賣國賣港行徑,比當年汪精衛的媚日投降,對中國對香港有更大的傷害,有更深遠的惡劣后果。每一個香港的中國人都應該挺身而出,捍衛中央對香港行使主權,捍衛中央對香港授予的高度自治權,捍衛香港利益不因外國干涉而受損。

  眾所周知,美國以世界警察自居。美國干預哪里,哪里就不得安寧,就發生動亂、政變、變天。陳李到美國請求重啟《美國香港政策法》,美國重組香港工作組,陳李乞求包括資金在內的各種美國援助,勢必引起香港長期不穩定,所以港人必須予以正視。筆者深信,在中央領導下,正在日益發展強大的中國,一定會繼續保護香港,有足夠理據、能力抗拒一切外來干預,令賣身投靠外國者的夢幻破滅。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兼監事長謝緯武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