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宋林涉严重违纪被查

2014-04-18
来源:本网综合
宋林(来源:华润集团官网)

  宋林

  【香港商报讯】记者木子报道: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消息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前,宋林曾被新华社下属《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2013年7月17日以及本月15日两度举报,指宋林包养江苏籍情妇杨某某,涉嫌收受贿赂和洗钱,本人或其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去年举报事件后,宋林虽正常上班,今年两会也有上京参会,但极少出席公开场合,和记者的电话交谈也有所减少,不像以前有短信或电话必回。后来见面时,他对记者表示,主要是因为身体不太好,尤其是腰有点毛病。记者的确见到西装笔挺的宋林,没有像以前那么洒脱自如,全身顺带表情都有点坚硬,走起路来,还有点一腐一拐的。

  华润:不影响集团正常运作

  华润集团官网16日也发布「宋林个人声明」,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如今,宋林突然被查,不只外间注目,华润上下也一片哗然,但对外都叁缄其口,不愿多谈,仅发布公告称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记者致电华润数名高管,都不愿意公开评论此事,特别是对于当中的细节都不愿多作讨论,均表示公告已经代表他们的意见了,一致认为事件在短期内肯定会对华润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管理层一定会尽全力,做好工作,将影响降到最低。至于会否有临时替代的安排,有高层直言,事件来得突然,暂时还没有作出相关的公布,一定会再开会讨论,尽快做出最有效的安排。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7日晚发布公告称,中纪委公布公司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本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今日18时3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明报》报道,宋林前段时间在深圳看病,周二看到王文志的举报后,与杨回到香港,发表声明“辟谣”,并向主管华润集团的国资委写汇报,称网络举报不属实。周三上午宋还在香港,有消息称,宋于周三晚被中纪委从深圳带走调查。

  中新网4月16日电 15日下午,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微博)》的首席记者王文志,再次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

  对此,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紧急发布个人声明称“本人注意到网络媒体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纪委举报本人。本人对此极为愤慨,谨此声明: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此种行径已经对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

  昨晚,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

  王文志表示,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掌握的所有证据全部提供给中纪委等部门,全力协助中纪委调查此事。而在去年7月17日,王文志就曾以个人名义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昨晚,王文志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把新的线索和证据通过网络递交给了中纪委。目前也没有收到华润集团有关人员与其联系,“我说的都是事实”。(记者梁超)

  多路人士举报宋林

  9个月前,2013年7月17日凌晨,王文志第一次向中纪委举报宋林,称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王文志称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随后中纪委表示,已经收到该举报,现已在程序处理中。

  新京报记者昨日联系中纪委,希望了解调查进展,中纪委接受了采访函,但表示要走程序。

  接近此事件的不愿具名人士昨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去年王文志举报宋林后,高层领导即已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新京报记者获知,事实上,除王文志外,还有多路人士针对宋林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进行举报。上述接近此事件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在被王文志曝光之前,这类举报已经开始。

  华润是国资委监管的53家副部级央企之一。华润集团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职员工42万人。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在内地间接控股6家上市公司。旗下“蓝筹三杰”,华润创业、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举报者说

  这并不是王文志第一次举报宋林,去年7月17日,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王文志:举报内容均有证据支持

  昨天,记者就此事再次联系实名举报者王文志,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在此前记者对其进行专访时,他表示,所有的举报内容,均有证据支持。

  对于前一次的举报,王文志称,他了解到这个线索,是在2013年初。当时看到网上有帖子反映这个情况,后来也收到一些举报材料。他用了四五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和搜集相关证据,并且前往山西实地调查了几次。

  王文志称,华润集团之前高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在资产评估等方面多处违规,花了一百个亿买了个烂摊子。在该百亿并购案中,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而且,在这件巨额并购案中,宋林作为董事长,其意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宋林的指示下,并购款得以提前支付,这违反了收购协议。

  王文志称,投资有成功,有失败。但在该起收购事件中,华润存在很多违规的地方。比如,其评估额高出原来的数十亿,提前预支收购款、收购的资产没产权、收购的煤矿过了采矿期、收购的设备老化瘫痪等等。

  对于举报,王文志也很担心。尤其是在去年的举报微博发出后,就有很多媒体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让他注意安全。还有朋友发短信说很敬佩,让他很感动,但也感到很有压力。他说,“一种责任感驱使,我还是要把这事说出来,我不能怕。”

  对于举报内容,王文志表示,“我都有证据,举报中的每一个问题,我都有证据。”

  前山西晚报记者称其在香港还有情妇

  事实上,在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之前,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在去年就曾实名举报华润高层贪腐。

  李建军:基本可以画个句号了

  昨天,得知中纪委对宋林展开调查时,李建军表示,他没有太多想法,事情算是画个句号了。

  去年6月9日,李建军就曾实名举报华润电力百亿并购山西金业存在严重问题,与7月17日王文志实名举报所述相似。去年8月5日,李建军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及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集团董事长宋林涉贪。李建军当时向媒体表示,已向廉署提交涉案的交易合同、评估报告及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希望有关部门会作出跟进。

  昨晚,人在香港的李建军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中纪委网站的消息时,他并没有想太多。从2011年开始调查华润电力到今天中纪委宣布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李建军觉得“这件事基本可以画个句号了”。

  李建军称,据他了解,4月15日王文志在微博上举报的宋林包养的情妇杨某,“是宋林早期的情妇。当时因为这个情妇,宋林跟妻子闹得不太愉快,后来妻子就带着孩子去了国外”。而后,宋林在香港又找了一名情妇。

  李建军介绍,从去年起有关部门对于宋林的调查就一直没有停止,“今年两会期间也能看到,他整个人瘦了很多,心理压力很大”。而在王文志举报的当天,“他应该在深圳看病,后来马上就回到了香港”。在昨天上午,“宋林还在写有关的澄清报告,下午应该就是被中纪委调查了”。

  对于实名举报宋林,王文志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接到过威胁电话。而李建军则表示,“宋林还曾经到北京报案,说王文志实名举报他,是收了我300万元,但那时我并不认识王文志”。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