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沉船或因被擅自改装

2014-04-18
来源:综合

  韩国调查人员起初认为沉船是因为触礁,后又怀疑沉没是客轮快速转向所导。不过,日本媒体昨天报道,沉没的“岁月”号遭到韩方擅自改装。

    韩国调查人员询问“岁月”号客轮船长和船员,以查明沉船原因。一些乘客说,客轮当时发出巨大声响后开始倾斜。专家分析,客轮可能因触礁沉没。但现年60岁的船长李俊锡否认这种说法。他接受采访时说:“没有发生触礁。客轮就是突然下沉,我不清楚原因。”

  海警方面说,从图像上来看事故海域是属于没有暗礁的海域,因此触礁的可能性很小。

  初步调查显示,客轮在航行途中以较快速度改变航向,偏离了官方推荐路线。调查人员推测,这一过程中,船上装载的180辆车辆和1157吨货物移位,导致船体倾斜。获救乘客听到的巨大声响可能是货物与船体的撞击声。不过,这种说法有待证实。

    日本媒体昨天报道,沉没的“岁月”号遭到韩方擅自改装。这艘船1994年在长崎下水,于2012年10月退役,后出售给韩国清海镇海运公司。坐过“岁月”号的日本网友发帖指出,“岁月”号最上面甲板层后部被韩国全部改装成了客房,原来二等舱的客房也全部被重新装修,甲板连廊通道被隔断,如今被塞得满满当当。

  另—位网友称,韩国将“岁月”号承载人数由804增加到921人,但并没有为这增加的一百多号人匹配相应的救生船,相反为了增加甲板层的客房量,还把船桥后部原有的紧急摩托艇撤掉了。


[责任编辑:陳明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