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新浪微博逆流上市 股份稀释但仍控股

2014-04-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中国第一家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今夜登陆纳斯达克。

  新浪CEO、新浪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美国连线采访时称:新浪微博独立上市以后,股权关系只是有一个量的变化,没有什么太多质的变化——在上市之前新浪占了微博大概70%左右的股权,上市之后有两个稀释,一个是来自于上市本身发新股的稀释,另外一个,来自于阿里巴巴对新浪微博投资的增加,产生了进一步的稀释。

  也就是说,新浪微博上市后,新浪在微博里的股份降到了50%多,这是一个比较重大的量变,而在质上,微博还是新浪控股的公司——新浪公司具有绝对的控股权和投票权。

  曹国伟称,新浪微博在上市之前,因为有独立的股权结构,阿里巴巴投资后,这两个公司相对来说已经把大部分的业务分开,包括产品研发、销售体系和市场体系等等,因此应该对业务不会产生特别大影响。

  曹还表示,微博独立上市以后有了一个独立的评估体系来评估微博价值以后,管理团队可以腾出手来重新来规划新浪网发展的计划。

  而未来新浪网的发展将可能有三个方面:移动化、视频化和垂直化。

  此外,曹国伟还表示,近一段时间美国市场,特别是在IPO市场,以及高科技的股票市场有比较大的调整,这是一个整体的市场状况,这样一个市场的环境对上市来说并不是特别有利,整个IPO市场是非常疲软。在这个星期美国出现的IPO,包括上个星期,几乎绝大部分的IPO都在价格定价的时候低于了他们原来的定价,很多的IPO在后续的交易上情况都不是特别的理想。而新浪微博能够定价在原来的定价区间里面,已经是一个比较振奋、比较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