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致80多人死伤

2014-04-18
来源:新华社

  根据伊拉克警方和卫生部门17日消息,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造成至少36人死亡、47人受伤。

  当天最严重的暴力袭击发生在北部尼尼微省。数十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该省首府摩苏尔西部的一处军营,并与伊安全部队人员展开数小时的交火,造成至少13名伊安全部队人员死亡、5人受伤。另外在摩苏尔及附近,反政府武装人员针对伊安全部队发动了数起袭击,共造成3人死亡、两人受伤。

  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卡拉达商业区当天下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9人受伤。在巴格达以西约25公里的阿布格里卜地区,一辆小巴被装上简易炸弹装置,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伤。

  此外,伊西部安巴尔省、东部迪亚拉省以及北部萨拉赫丁省等多地也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17人受伤。在萨拉赫丁省距离巴格达约200公里的拜伊吉市附近,反政府武装人员对一段主输油管道实施爆炸袭击,爆炸引起大火和浓烟,同时也造成大批原油泄漏,流入附近的底格里斯河。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