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普华永道:消费者期待全零售消费体验

2014-04-18
来源:上海金融报

  普华永道最新调查报告《实现全零售—消费者的期望推动未来零售商业模式的发展》显示,消费者期待出现一种“全零售”方式,这种方式既能将数字体验带到现实世界中,又能提供一个更综合、更个性化的体验。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在网购方面领跑全球,每天都有七分之一的消费者在网购,每星期的网购比例超过60%,而全球的这两个数字分别是5%和21%。同时,在利用不同设备进行网上购物方面,中国仍然独树一帜。四分之一的中国消费者每周至少使用手机或智能手机购物一次,而全球的这个比例为9%。

  此外,根据本次调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希望零售商能够根据他们过去的购买习惯来提供个性化服务。在这方面,零售商的表现也正在改进。零售商提供的个性化的每日推荐信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数字化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黎凯霆(Colin

  Light)表示:“在使用移动互联网购物体验方面,中国可以说是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先进,但是很少有零售商将这种数字体验带入到实体店当中。把电子商务和O2O融于实体环境中,这一点很重要。商家应利用社交媒体增强购物体验,并利用数据分析来培养更加忠诚的客户,从而实现这种变化。”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