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上海商会成立十六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2014-04-21
来源:

    3月28日下午,周宁上海商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十六周年纪念大会在宝山美兰湖隆重召开。上海市福建商会执行会长肖金通、福建省驻沪办副主任陈广蛟、中共周宁县委书记陈鸿飞、周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贻顺、周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雷维善、周宁县政协主席周孔寿、宁德市委驻沪工委叶仕明、周宁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建斌等领导以及来自兄弟市县商会的负责人、全体会员近7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宁县上海商会执行会长肖志成主持。

  会议以反映周宁钢贸商“钢铁”精神的微电影《商区人》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周华瑞会长所作的题为《解套谋发展 信心寻新路》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张佛全监事长作的七届二次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颁发了个人“硬汉”奖、个人“信用”奖、风险基金突出贡献奖以及先进分会奖;听取了“青年创业联盟”的负责人张龙兵作了《放飞梦想》的主题演讲;听取了肖金通、陈广蛟、陈鸿飞等领导的总结发言。

  周华瑞指出,2012年对商会理事会来说是历史性特殊的年份,面对钢贸行业的困境,商会理事会高瞻远瞩,积极应对和解决紧急情况,多渠道、多层次地上下呼吁,夜以继日地开展解困突围工作,起了一定的作用。然而由于行业危机十分严峻,商会在解决行业系统性问题和复杂的会员债务纠纷方面的效果还不是十分明显。周华瑞回顾了周宁商帮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这次危机的经验教训。对于2013年的商会工作部署,周华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重振信心;二是总结教训;三是应对各类事件处理,寻找新的商机;四是进一步规范完善商会工作制度,健全商会财务制度,规范收支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做到透明公开,依托现有人才资源,充分发挥现有人才作用,合理规划工作。

  中共周宁县委书记陈鸿飞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周宁商帮在上海滩30多年的奋斗史,值得书写、让人自豪,上海有大市场、新机遇,伴随国家新的一轮经济政策的实施,钢贸的春天一定会来临。周宁县长雷维善寄语周宁商帮:不为眼前困难所束、逆势有为,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周宁商帮会在丛中笑。

  上海市福建商会执行会长肖金通、福建省驻沪办副主任陈广蛟也分别致辞,为周宁商帮重振信心鼓劲加油,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举行了热情洋溢的接待晚宴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