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高唐以优化发展环境为切入点 服务一步到位

2014-04-22
来源:聊城日报

  高唐始终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服务经济的最佳切入点,树立优化环境“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理念,将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纳入考评的重要内容。

  日前,首次来高唐参加全国建机展的北方重工集团商务部经理徐振明,被高唐政府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所打动,展会还未结束,便决定在高唐投资建厂,生产建筑机械产品。

  作为营业总收入已跨越百亿台阶的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匆忙”落户高唐,虽属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没有优势招不到商,没有诚意引不来资。目前,全国各地都在招商引资,论优惠政策和区域优势,高唐和其它地方都差不多,我们只有在服务上做足工夫,才能引来企业,留住企业。”高唐县长张颖告诉记者,全市跨越赶超攻坚战打响后,高唐始终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服务经济的最佳切入点,树立优化环境“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理念,将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纳入考评的重要内容。因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被举报投诉,并经调查属实的,视情节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对当年发生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群众的反映就是案情,企业的呼声就是命令。”如今在高唐,这已经成为各级干部和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准则。高唐从精简审批项目,破解审批难题入手,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把行政审批改革列入大督查及部门年度综合考核,建立起行政审批项目动态管控机制,审批服务效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60%以上。同时,高唐以“作风最优、服务最优、环境最优”为目标,建立了网上评议平台、行政投诉监督平台和涉企收费管理平台“三大电子监督平台”,全面实现了对“人”、对“事”和对“费”的监督,充分营造“亲商护商、诚实守信”的良好经济发展环境。

  此外,高唐纪检部门加强监管,对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失职渎职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高唐优化办把优化发展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归纳提炼,上升到机制制度层面,全面规范完善发展环境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