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香港人才对未来工作稳定性的要求增加

2014-04-23
来源:

  最新调研显示香港人才对未来工作稳定性的要求增加

  据优兴咨询最新的调研显示,与内地学生一样,香港大学生今年也降低了对毕业后期望月薪的要求,为17,134港币(约13,775人民币),约为内地学生平均期望月薪(平均为6564元人民币)的2倍。

  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2月,共有5,751名香港大学生参与了该项在线调研。与去年一样,“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依旧是香港未来人才认为最重要的职业目标。与此同时,“获取安全感和稳定感”的重要性大幅上升了15%。

  优兴咨询中国及香港地区业务负责人齐晓峰表示,“过去,我们常常会在经济不确定或不稳定的时候察觉到人才对工作稳定的渴望上升。现在的香港显然不属于这种情况,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非常强势。我相信对工作稳定的重视程度上升可能是源于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人才涌入香港,使得香港本土人才对是否能够获得或者保持好的工作机会持有顾虑。”

  在对理想雇主的选择上,今年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安永上升8位,取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为香港商科生心中的最理想雇主。而普华永道也上升6位,来到商科理想雇主第四。同样的偏好也反映在内地学生对雇主的选择中。在2014中国理想雇主Top100中,四大会计事务所几乎都提高了其理想雇主排名。

  审计与会计行业吸引力的提升与未来人才对职业的诉求不无关系。在优兴咨询的学生调研中,不管是内地还是香港的学生都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良好支撑”和“专业的培训和发展”视作其在找工作时看重的特征,而未来人才认为最能够提供这两点的雇主恰恰是四大会计事务所。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香港大学生同样重视第一份工作能否为其未来职业提供良好的支撑,他们在找工作是最优先考虑的却是“友好的工作环境”,这一点对于内地学生的重要性相对而言并没有那么高。

  “对比今年内地及香港地区的调研结果,不难发现内地的学生依旧最重视雇主所能提供的‘薪酬和发展机遇’方面,尤其是今年‘富有竞争力的底薪’上升为第二重要的雇主特征。然而,在薪资水平相对较高,工作竞争更为激烈的香港,未来人才则更看重雇主所能提供的软性条件方面,尤其是‘友好的工作环境’,”齐晓峰补充道,“雇主在不同地区进行招聘及人才吸引时,应该因地制宜地了解人才的不同偏好,以保证传达的信息对未来人才是有吸引力的。”

  2014年香港商科及工科学生心中排名前十的雇主分别是: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