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乌鲁木齐降“疯狂”大雪

2014-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前城区米东南山南郊已出现大到暴雪,累积降雪量达暴量以上。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3日电(记者 孙亭文)这两天乌鲁木齐许多民众在自己的微信、微博上晒天气,因为从最高气温22℃降至零下2℃,气温如此“过山车”,着实让许多人感到疑惑,“真的一夜入冬吗?”

  23日清晨,从睡梦中醒来的玛依拉·图洪江,看着窗外厚厚的雪惊呆了。她用手机迅速拍下大雪纷飞的图片,发在微信朋友圈上,“4月乌鲁木齐雪纷飞”。在社交网络上,还有民众戏称:“我记得睡着的时候是春天啊,怎么一觉醒来到冬天了?我是睡觉还是冬眠?”

  当日9时30分,中新社记者在乌鲁木齐人群密集的幸福路口看到,以往许多民众在此候车、排队上车的景象不见了。一位在公交车站候车的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下雪感觉特冷,就把已洗好存放起来的羽绒服又拿出来穿上了。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当日8时29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乌鲁木齐城区、米东、南山南郊已出现大到暴雪,预计降雪将持续到14时,城区、米东、南山南郊累积降雪量达暴量以上。

  中新社记者看到,在许多社区的露天停车场,车辆上的积雪厚度可达成年人竖着的半个手掌。急着上班的民众用扫把正在清理车窗上的积雪,车辆已经被积雪“埋藏”成雪屋;在该市东外环路上,路面上积雪不厚,但因地表温度较高,路面上为雪水混合物,非常湿滑,许多私家车主不得不小心翼翼驾车,但依然有交通事故发生。记者就碰见五辆私家车发生车辆追尾事故。

  4月飞雪,让乌鲁木齐民众“喜忧参半”,一面晒着美好的雪天美景,一面叹息着如此恶劣天气何时休止。记者在一位乌鲁木齐市民的微博上看到,他晒了四张图片,雪压绿叶红花,但配上的文字却是,“秋裤哪里去了?”由于乌鲁木齐已停止供暖,降温降雪天气让民众感觉“冬季到来”。“昨天穿的是短袖啊,今天又要穿回羽绒服、雪地靴啦。”

  今年乌鲁木齐4月飞雪并非罕见,中新社记者查询得知,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的4月都降过雪,但今年4月,将创下最近6年来最低气温,预计在24日凌晨出现零下3℃低温。

  截至记者发稿时,窗外的降雪依旧在持续,乌鲁木齐被笼罩在白茫茫的雪天之中。

  4月23日,受降雪天气影响,乌鲁木齐西大桥车辆行驶缓慢。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