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發生男子劫持砍人事件 已被擒获

2014-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昨日晚間有網友傳,深圳地鐵龍華站華潤萬家附近發生一宗持刀傷人事件。現場網友拍攝的圖片顯示,有持刀男子劫持人質,與警方談判。另據媒體從現場了解到,該男子曾當過兵,年齡看上去不到30歲,據稱該男子對生活不滿。

  22時40分,深圳警方發布消息稱,19時44分,龍華華潤萬家超市發生一男子(吳某,湖北人)劫持人質事件,歹徒砍傷一名女售貨員后,挾持另外兩名售貨員。隨后已被制服擒獲,人質安全解救。經進一步核實信息,被砍傷者是在店內選購商品的顧客。


  新华网广州4月23日电 23日19时44分,深圳市龙华街道一步行街的小店内发生砍人和人质劫持事件。经过两个多小时对峙,警方趁嫌疑人不备将其制服,成功解救两名人质,人质没有受伤。

  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吴警官参与了现场营救工作。他告诉记者,19时5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华润万家龙华店附近步行街中的一个小店有一名男子砍人。随后警方迅速出警,发现一名男子在一个名为“流行美”的小商店劫持了两名售货员,所用凶器为一把不锈钢菜刀。

  记者在现场看到,“流行美”位于华润万家入口的人行道旁边,附近为商贸区。

  吴警官介绍,嫌疑人和警方对峙了两个多小时,期间没有提出任何诉求。10时30分左右,警方趁嫌疑人不备将其制服,成功解救两名人质。

  目前人质和嫌疑人都在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

  警方初步查明,嫌疑人在劫持人质之前在流行美小店内砍伤了一名女顾客,伤者目前正在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自称生活不如意,产生厌世情绪。

  嫌疑人为汉族,今年30岁。目前对其精神情况和详细身份等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加点料

  嫌犯身份| 深圳劫持事件歹徒曾当兵

  南都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男子曾当过兵,年龄看上去不到30岁,据称该男子对生活不满作案。

  据深圳电台先锋898:目前人质已被解救,据警方了解,龙华劫持人质伤人事件并非少数民族人员所为,歹徒并未持枪。

  作案动机| 嫌犯因工作生活不如意厌世

  (人民网消息)经调查,吴某某(男,24岁,湖北人,汉族)因工作、生活不如意产生厌世情绪。事发当晚,吴某某在龙华新区某商场购买一把菜刀,随后窜至新区人民北路花园街步行街一家店铺,挟持店内两名女店员,并将一名女顾客左手手臂砍伤(无生命危险)。龙华警方火速调集警力到现场处置,市公安局领导指挥调集特警支队、刑警支队、治安巡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警力迅速到场协助处置。警方在现场与嫌疑人展开对话,经过2个小时的耐心劝解,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心理防线出现松懈,现场民警乘其不备果断出击将其制服,并成功解救两名被挟持人员,两人均未受伤。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