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法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

2014-04-2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23日在内阁会议表示,将2014年法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同期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比重调至3.8%。

  根据内阁会议后发表的公报,法国政府将信守对欧盟承诺,预计2015年经济增长将达1.7%,而到2016年和2017年,法国经济平均增速将达2.25%。同时,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未来三年分别下降为3.8%、3.0%、2.2%,到2017年降为1.3%。

  萨潘表示,在经历了5年经济不景气后,法国经济在2013年末仅恢复到金融和经济危机前的水平。如今法国经济年增长率可达约1%,但这远远不够,必须更快创造出更多的工作岗位,并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前提下控制公共支出,才能重振法国经济。

  根据会上提出的改革和稳定计划,法国政府希望从现在到2017年额外创造20万个工作岗位;未来三年,法国将缩减500亿欧元的公共支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