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本田在华产品投放提速 技术革新求突围

2014-04-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4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田中国联合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汽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东风Honda)携旗下明星产品强势出击。

  除了本田全球战略车型飞度(FIT)的第三代产品闪耀亮相外,4月18日刚刚上市的新歌诗图(Crosstour)也再次在本届北京车展亮相。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继凌派(CRIDER)、JADE(杰德)两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产品受到广泛青睐之后,本田今年继续强化这一发展思路。

  北京车展上,本田发布了一款特别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开发的全新概念车ConceptB。同时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和第三代飞度(FIT)以及全新思铂睿概念车等重磅级车型也在此亮相。

  本田再次强调,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本田将在此加快产品投放速度,以及优先导入本田最先进的技术。据了解,本次车展上本田发布的新车型都搭载FUNTEC技术,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驾乘乐趣新体验。

  产品投放提速

  在去年本田推出了凌派(CRIDER)、JADE(杰德)等针对中国研发的新产品,并获得顾客好评之后,今年本田将继续加快新产品的投放速度。

  据了解,本次车展上发布的ConceptB是又一款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新价值概念车。本田希望通过这款动感时尚的新概念车型为中国市场注入一股新潮流。从外观上看,ConceptB不但设计炫、酷,实用性方面也能给予消费者极大的满足,基于ConceptB的量产车型计划在两年后上市。

  贴近市场需求也同时体现在对于新发展趋势的及时捕捉上。目前汽车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为适应不断下移的消费年龄结构,本田不断推出更加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

  比如广汽本田旗下即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搭载了本田最先进的FUNTEC技术,凭借独有的轿跑流线型外观设计、SUV的实用功能、压倒同级别的超大空间以及顶级的燃油经济性获得消费者首肯。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Honda的全新SPIRIOR(思铂睿)概念车也亮相北京车展,并且在造型设计和产品定位上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此外,本田的全球战略车型飞度(FIT)也正式迎来第三代产品,4月18日刚刚上市的新歌诗图(Crosstour)等产品也再次在本届北京车展亮相。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是本田最为重要的市场,并且有望在短时间内会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单一市场。因此,未来在中国市场,本田将开启平台化战略,在一个平台上衍生出多款车型,以加快产品投放速度,尽快扩大两家合资公司的产品阵营,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渐多元的消费需求。

  强化技术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车市竞争更加激烈,几乎所有企业都加快了产品投放速度。并且,越来越多的企业都相继推出了平台化战略,通过在同一平台上衍生出多款车型,减少车型开发周期,从而导入更多产品。

  对于还在加速导入产品的本田而言,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还需要找寻新的突破点。在伊东孝绅看来,这一突破点在于技术。

  伊东孝绅认为,一贯以技术本田形象示人的Honda在技术方面一直领先于对手,比如在北美市场,本田的市场表现就已超出大部分对手。

  针对中国市场,本田需要一改此前的保守形象,着力打造技术领先的形象。“未来我们所有的先进动力技术,都会最优先考虑投放中国市场。”伊东孝绅称。

  自去年6月起,本田中国与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共同启动了FUNTEC技术宣传活动,随后推出的凌派 (CRIDER)、第九代雅阁(Accord)和JADE(杰德)等搭载FUNTEC先进技术的新车型取得了喜人的市场反馈。

  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东风Honda全球首发了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专用车型全新SPIRIOR(思铂睿)概念车,无论在外观、动力、科技还是安全配置上,都实现了全新升级和蜕变。动力方面,全新SPIRIOR(思铂睿)将搭载2.4L直喷发动机、8速DCT变速箱等超越同级别的动力组合;安全方面,将配置平视显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显示系统等先进技术,为驾乘者带来顶级的安全防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宣布将加速混合动力技术的推广和普及,伊东孝绅表示:“Honda将凭借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多种最新环保技术,力争率先达到全球最严格的中国油耗限值法规的要求,不断为顾客提供新价值。”

[责任编辑:徐明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