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联想兰奇:未来将有多家PC厂商退出

2014-04-2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上午消息,联想PC业务集团总裁兰奇(Gianfranco Lanci)昨天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表示,PC行业正在经历大变革,随着竞争加剧,未来几年将会有三到四家企业退出PC市场。

  过去20多年,PC市场上的主要厂商一直是联想、惠普、戴尔、宏碁等厂商,但是随着过去两年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爆发之后,PC行业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下滑,整个行业突然之间陷入了一场大的变革之中。

  兰奇预计,随着PC行业发生巨大变化,未来几年中将会有三到四家厂商从这个行业中消失。兰奇并未给出具体厂商的名字,但是从过去一段时间的媒体报道来看,索尼和三星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两家。索尼出售了PC业务,而三星也在大幅减少对这部分业务的投入。

  兰奇表示,PC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强者通吃的时代,玩家会越来越集中。他说,在别人离场的时机之下,联想会继续坚守PC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过去四个季度,联想集团已经牢牢超过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报告显示,联想集团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已经接近18%,而今年联想期望市场份额可以继续攀升至20%。

  对于这一目标,兰奇表示,联想非常有信心完成。他说,“联想未来的增长空间还很大。”

  目前,联想在中国拥有约35%的PC市场份额,而在欧洲和非洲的是份额则约为15%。兰奇表示:联想在除中国以外的市场里,份额都还非常小,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同时,他还强调,虽然美国市场是惠普的大本营,但是联想非常有信心在美国市场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兰奇表示,联想会利用创新的PC产品在多个市场发起进攻,用进攻代替防守的方式,守好联想打下来的PC江山。此外,兰奇还预计,PC市场会在未来几个月中出现回暖。

  兰奇在担任联想PC业务集团总裁之前,一直负责联想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市场,在他的领导之下,联想集团在这个区域的市场份额快速攀升至第二名。

  兰奇的业绩获得了联想一致的认可,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还曾多次公开称赞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在联想新一年的架构重组中,兰奇升任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联想PC业务集团总裁。

[责任编辑:朱劍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