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1—3月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4亿元

2014-04-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红芳 彭丕杰报道)近日,笔者在阿克苏地区招商局采访时获悉,今年1—3月,该地区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3个、落实到位资金9亿元,续建项目71个、落实到位资金16.4亿元。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坚持“大开放、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招商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重大项目推动年”活动,认真做好项目的收集、筛选、论证、包装,依托上级招商部门的引荐和服务,依靠社会各界的牵线搭桥,凭借各类展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推出和获取招商信息;紧盯全国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大企业、大集团,重点引进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环境污染小、资源消耗少的工业项目、带动就业多的民生项目;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组织招商小分队分产业、分区域开展拉网式招商,加大项目推介、包装、宣传力度,全力做好重大展会及投资洽谈活动,全力组织好专业挂职招商,力促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对于重大招商项目坚持高位推动,确保高效落地;进一步修订完善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具体执行办法;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最大限度缩短行政审批时限,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外,阿克苏地区着力在石油化工产业、煤电能源、盐煤化工产业、金属冶炼产业、新型建材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和现代商贸物流业等产业上取得新突破,加速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步打造百亿元产业、百亿元园区、百亿元企业,构建具有地区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库车、沙雅、新和、拜城、温宿等县重点发展石油石化等能源资源产业,发展精细化工,延长产业链;根据阿克苏市中心城市、宜居宜业、生态休闲等功能定位,加快发展高新技术、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及劳动密集型等无污染产业;阿瓦提县、乌什县、柯坪县重点发展服务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适合本县发展的产业。重点打造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延伸棉纺织产业链,各县(市)迎难而上,加大力度引进纺织、印染服装、家纺和袜业等项目集聚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继续享受异地落户利益分成政策。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