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南开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创新高

2014-04-24
来源:天津日报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月份至3月份共实现招商引资到位额5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3%,同比增长41%;实现国内招商引资额3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30%,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南开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一是将2014年确定为“招商年”,全面启动招商工作,提出以“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战略”为重点的十项具体举措。通过启动仪式与12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协议金额达100亿元。成立由主管区领导为组长的“招商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制度,组建招商小分队和重点项目推动组,为推动落实好“招商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仅今年一季度,全区就已聘请招商代表239名。二是完善招商引资责任制。科学制定考核政策,制定下发了《南开区2014年招商协税目标责任制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及奖励举措,充分发挥经济职能部门招商引资的作用,调动各责任单位招商协税的积极性。出台《南开区促进企业发展扶持资金政策》,对招商引资企业、现代服务业重点行业、科技产业、电子商务相关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及对经营载体设施主办方进行资金扶持。每月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招商进展情况、及时沟通招商信息、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各责任单位遇到的困难。三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调整完善招商政策,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支持。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区招商与合作交流办同北京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落户南开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和项目提供“一揽子”政策。在驻京办、中关村、北京工商联大厦成立了北京招商工作部,抽调7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捕捉信息、对接项目、沟通洽谈等工作,开展招商活动,着力抓好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三对接”。以科技创新、金融企业、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组织以科技行业、电子商务行业等为主的系列推介活动,大力宣传南开区的优势资源、招商政策及楼宇载体,吸引更多央企、京企到南开区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