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张家口福州商会打造服务型商会

2014-04-24
来源:中国网

  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福州商会通过“打造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措并举,努力打造服务型商会,彰显了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该商会筹备成立了福州商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进而以投资公司为载体,搭建服务会员的平台,有效地解决了部分会员在项目投资、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的问题,为商会赚得了一些利润,成为以商养会的一个渠道。同时筹备成立担保公司,整合了会员企业的资源,注册资本1亿元。目前正在报审当中。

  而且积极帮助会员企业追讨欠款100万元,为企业挽回了损失。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树立商会良好形象。先后在《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垣商界》、《商会信息》刊登新闻信息19篇,在市县电视台刊播稿件5篇,创办了自己的商会网站,设立了七个栏目;还会同《闽商在河北》编辑部一起对薛明祥等四名商会领导作了专访,宣传了商会和企业。再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榕商扶危济困精神。仅2013年,商会组织理事会成员开展了10次以贫困村、贫困户、贫困学校、贫困学生、地震灾区为帮扶对象的捐助活动,48名理事、8家会员企业共捐款35.8万元。商会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的行动,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