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天天賞畫展 鼓浪嶼畫廊旅館

2014-04-24
来源:香港商报

  在廈門鼓浪嶼的工藝美術學院對面,有一座老別墅,它建於1925年,雖然80多年來歷經幾次翻修,但未改其特殊的格局。也許是浸染著美術學院的藝術氣息,兩年前,這座老別墅里開設了一家集旅館、畫廊、咖啡廳於一體的畫廊旅館,住在這里,天天能欣賞到不同風格的畫作,每天還有不少對面美術學院的老師學生在這里喝咖啡,交流藝術心得。

  畫廊旅館仍保留了原有的建築格局,紅色的兩層紅磚小別墅內只有14個房間,房間以同時期的畫家命名,擺設也不盡相同。房間內的挂畫、裝飾品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充滿濃濃的藝術味。不過,畫廊旅館最主要的交流場所還是前后花園。在向所有人開放的花園里,天晴的時候會挂上一些畫作,有些是對面工藝美術學院老師學生的最新作品,沒有畫框,就這麼挂著,任微風吹拂,人們就在畫作的包圍中坐著曬太陽、喝咖啡,有一種藝術接近生活的味道。

  貼士:

  畫廊旅館經常會邀請一些畫家在這里舉行畫展,無論是名氣響的大畫家,還是初出茅廬的新人,甚至只是在校學生,這里都能成為他們展示的舞台。每到活動舉行時,旅館里都很熱鬧,這里也成了熱愛藝術的人們的交流場所。畫廊旅館位於鼓浪嶼復興路67號,平均房價100~300元。


[责任编辑:徐明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