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北京车展外国展商称不考虑中国车

2014-04-24
来源:环球网

  4月20日第13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顺义天竺国展新馆盛大开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家厂商参展。本网记者就本届车展及中国汽车在外国展商眼中形象做了简单调查。

  国外展商:不会购买中国汽车

  在面对记者提出的“是否考虑过购买中国汽车”问题,国外展商几乎千篇一律地给予否定的回答。JD Power展台的展商Chavles Mills 表示中国汽车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质量不够好,认为中国汽车走向国际市场需要提高品质。

  路虎汽车的设计总监Phil Simmons 则称“西方国家的汽车才是最棒的,毕竟我们的汽车生产已经有百年历史,我们重视用户体验和生产前期调查,所以在中国的销量才这样好。”同时,Phil Simmons也表示中国汽车厂商可以和路虎成为好合作伙伴,比如路虎与奇瑞合资,今年年底将投产。

  面对国产汽车与国外汽车之间的差距,东南汽车的销售部副部长陈孝民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国外汽车比起来,国产汽车性价比更高,但是由于价格低,研发和配置成本就低,其实我们的技术差异并不大,消费者偏好欧系车的一方面原因是觉得购买国产车档次就降低了。国产车的品牌厚重感不够,我们要追赶国外的百年老店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虽然在国外厂商眼中普遍认为中国汽车和国外汽车之间存在差距,但仍肯定了近几年中国车企在国际市场上逐渐崭露头角。来自意大利的杭州依维科汽车传动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蔡迪霓谈起了对中国车的印象时说,许多年前 ,中国自主品牌车与西方品牌的汽车存在差距,但近些年差距逐渐在缩小,外形也很漂亮。虽然中国车在欧洲市场较为少见,但当地人也慢慢看到了来自中国的品牌汽车,如吉利汽车。吉利收购沃尔沃也在国外展商中评价很高。

  车展现场:过于拥挤 扒手多

  车展现场人山人海,参加展会的媒体及观众无法近距离观看展车。现代汽车的一位展商用“惊奇”来表达对北京车展人声鼎沸的惊讶。20日,现代汽车展台及捷豹展台前均发生偷窃事件,行窃的小偷当场被便衣警察抓住并扭送至当地派出所。

  由于展馆人数众多,其中不乏“顺手牵羊”的“参展商”。20日中午,一名男子假冒参展商进入环球网新闻直播间试图偷走媒体证等相关证件,被当场抓获。据不完全统计,往届的车展单日就有40多起摄影器材被盗事件。

  明星助阵多落空

  在车展开幕前,多家媒体已公布了各大车企邀请的助阵明星阵容,如起亚展台的韩星李敏镐、现代展台的“来自星星的都教授”金秀贤、捷豹展台的贝克汉姆以及上汽展台的苍井空等。

  但是,20日实际到达现场的大牌明星寥寥无几。其中李敏镐、贝克汉姆、苍井空均未到达现场。因出演《来自星星的你》走红的韩国明星金秀贤原定20日早上抵达现代展台,但由于现场围观人数太多,为防止发生踩踏事故而临时取消活动,当日下午金秀贤返回展台现场也仅仅现身2分钟。各国展商邀请明星站台仅仅是噱头。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