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中日亚洲CEO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4-06-04
来源:

  中日企业经营者共商如何“更受世界赞赏”

  中新社东京6月4日电 (记者 王健)“中日亚洲CEO论坛”4日在东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和部分东南亚国家的70多名企业经营者,在此共探如何“让亚洲企业更受世界赞赏”。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应邀致辞指出,在地区经济融合过程中,中日经济面临相互合作和共同进步的重要机遇,大有可为。希望中日等亚洲企业能放眼区域合作与互联互通大局,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推动地区经济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他称,目前中日关系处於艰难困局,其原因不言自明,这给两国之间的务实交流合作带来影响,不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不符合地区和国际社会的期待,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他期待经济界有识之士继续关心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为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发挥积极作用。

  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在论坛上表示,在当前日中关系的严峻境况下,回想起来,正是因为有了两国邦交正常化之後的和平安定,才有了过去42年间中国、日本及整个亚洲的经济发展。他称再度确认中日两国间四个政治文件的基本精神至关重要,这也是改善两国关系的唯一途径。他并称期待“经济推动政治”的效果。

  主办方环球城市集团的董事长尹 深在论坛上表示,企业家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有助於推动国家之间消除隔邸,促进合作,以全球化视野寻找共同利益,致力提高中日等亚洲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参加论坛讨论的,有中国的建龙集团、金科集团、香港永新集团等知名民企的负责人,以及日本的东京电力、日立制作所、武田药品、三井物产、资生堂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等。其共同关注的讨论话题,包括如何培育擅长于国际化竞争的企业骨干、中日及亚洲企业全球化事业拓展的教训及前景等。(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