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警清场拘511人 部分获释

2014-07-02
来源:

  香港警方在遮打道的清场行动中,共拘捕511人,分别是351男160女。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说,被捕人士涉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部分人现已获释。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许镇德表示,警方不一定会即时检控,会按既定程序处理,视乎案件性质,及警方掌握的证据。他说,清场行动中,警方使用的武力适当及必要。

  他说,警方已多次作出劝喻和警告,示威人士依然拒绝离开,在场警员别无选择,用了适当和必要的武力。警方对于他们的不合作态度和违法行为,表示遗憾。

  部分示威者被带到黄竹坑警察学院,登记个人资料后,分批由旅游巴士送到黄竹坑惠福道,然后自行离开。

  获准离开的示威人士表示,警方未录口供亦毋须交保释金,他说,只收到由警方发出的“警告通知”,指他们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对公众地方造成阻碍而被捕,暂时获释,将来有可能被检控。

[责任编辑:黃錦霞]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