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京:堅決反對外國對港說三道四

2014-07-03
来源:

  外交部和外交公署發言人昨日就美國務院一發言人日前對香港「七一遊行」發表言論表示,香港政制發展是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希望有關國家停止對香港內部事務說三道四。

  對於香港內部事務,美國三番四次「指手畫腳」。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昨日回應本港「七一遊行」時表示,美國支持香港行之有效的法律制度和傳統,包括國際認可的自由,例如和平集會和表達言論的權利,相信一個具有最高度自治和法治的開放社會,對香港的穩定和繁榮決不可少。發言人又稱,美國相信假如下任香港的行政長官,是按照選民的意願,在他們屬意的候選人中作出真正的選擇,再由全民普選產生,選出的行政長官,合法性亦自然提高。

  對於美方的言論,中國外交部和外交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香港回歸17年來,「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得到了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根據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2017年香港特首可由普選產生,特區政府正在依法循序推進相關工作。

[责任编辑:陳明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