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6名旅客在港走私象牙被判6个月

2014-07-25
来源:中新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 16名旅客在香港因走私象牙及象牙半制品,24日在荃湾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16人均被判入狱6个月。

  海关人员于上月10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抽查一批由非洲安哥拉至柬埔寨的旅客行李时,发现该16名旅客的32件行李内,藏有合共790公斤原象牙及象牙半制成品。

  案件交由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跟进。涉案的16名旅客包括10男6女,年龄由20岁至54岁。

  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任何人无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2年,而有关物品亦予没收。

  今年5月中起,香港特区政府开始分阶段销毁充公象牙,在政府库存的充公象牙将全数以焚化方式销毁,整个销毁行动预计在2015年年中完成。

[责任编辑:黃錦霞]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