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首套地质景貌邮票发行

2014-07-25
来源: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邮政24日发行2014通用邮票及首日封,邮票以香港世界地质公园园区的地貌景观为题,是世界首套以地质景貌为设计主题的通用邮票。

  全套邮票共有16种款式,面额由1角至50元(港元,下同)。地质公园分为西贡火山岩和新界东北沉积岩两个园区,展现大规模酸性多边形火山岩岩柱,不同时期沉积岩岩层及因不同地质作用而形成的独特地貌。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市民梁先生有60多年集邮经验,当天用了接近15000元购邮票及其他产品,作收藏之用。他认为,该套邮票的主题不错,能将香港的大自然文化带出海外,美中不足的是印刷色泽不够清晰,拍摄角度不是很好。

  有排队购买新邮票的市民认为,香港一向给人石屎森林的印象,新邮票展现的地质景貌能展现香港的另一面,又称已预留1000元购买首日封、小全张等产品。

[责任编辑:黃錦霞]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