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7

鮑魚食譜DIY大餐

2014-07-25
来源:香港商报

         

 

  處理鮑魚是大工程,內行直接鏟去海鮮市場,外行喜歡去外面吃,但也不是長久之計。那就不妨買現成的鮑魚!本期介紹大隻厚肉的澳洲罐裝野生鮑魚和澳洲冰鮮野生青邊鮑魚,每隻都經過精挑細選,并且有AWA環保認證商標。廚皇陳得寶美食博士更順勢介紹鮑魚新做法,除了傳統的珚扣珗和珚蒸珗之外,原來鮑魚做熱湯、熱菜甚至冷盤都不在話下!文:Enya

  澳洲野生鮑魚的特點就是非常大隻,肉質肥美,一家人一起吃,啖啖肉啖啖香,就最適合了。澳洲野生鮑魚現在在香港也有發售了!只要認得AWA標誌,就是合乎環保要求的野生鮑魚,罐裝和冰鮮都有,可根據需要挑選。

  澳洲野生鮑魚煲鱷魚肉湯

  材料:澳洲冰鮮野生青邊鮑魚、鱷魚肉、川貝、日本新鮮淮山

  調味料:鹽、糖

  步驟:1. 先將鮑魚、鱷魚肉、鮮淮山清洗净,切粒汆水備用。2. 用鍋放下適量水,再將以上原食材放下鍋內,先大火把水燒開,再用慢火煲。3﹒約60 分鐘成湯,加鹽糖即成。

  食用療效:清熱滋潤,慘顏去咳嗽,治哮喘。

  味道:鮮甜溫厚,各種食材浸潤在這湯里都帶上了鮑魚的鮮味。

  澳洲罐裝野生鮑魚配帶子蛋黃烏冬

  材料:澳洲罐裝野生鮑魚、帶子、鸡蛋黃、烏冬

  調味料:上湯、日式清酒、鹽、糖、芝麻步驟:1. 先將鮑魚切片、帶子汆水七八成熟,兩者再用鍋加少量油煎香備用、鸡蛋。煮熟只要蛋黃,烏冬用上湯汆熟上碟備用。2. 用鍋放下適量清酒及上湯,將鸡蛋黃下鍋煮成汁茨,再加上帶子、鮑魚加熱,扒上烏冬面加上芝麻伴碟即成。 味道:鮑魚烟韌,帶子香甜,烏冬柔軟,蛋黃醬搭配非常入味。

  澳洲冰鮮野生青邊鮑魚沙律伴龍蝦肉

  材料:冰鮮野生青邊鮑魚、龍蝦、紫椰菜、日本溫室菜、胡蘿蔔

  調味料:沙律醬、青芥末

  步驟:1. 先將龍蝦煮熟起肉冷凍備用。再將其餘蔬菜洗净切碎,加上沙律醬及青芥末攪拌,撈起冷凍備用。2. 將龍蝦肉切片排碟,再放上芥末什菜沙律,最后將冰鮮野生青邊鮑魚生切成薄片,放在沙律上,凍食即可。

  味道:清清爽爽的口感,加上沙律醬及芥末的搭配,略略珚嗆鼻珗,神清氣爽。

  澳洲罐裝野生鮑魚伴蟹籽米通

  材料:澳洲罐裝野生鮑魚、蟹籽、米通

  調味料:鮑魚汁、醬油

  步驟:1. 先將米通預早炸成薄片備用。2. 將罐裝野生鮑魚切成薄片,放在米通薄片上。鮑魚汁開茨,少許扒上鮑魚薄片,再放上蟹籽伴鮑魚片凍食即可。

  味道:將鮑魚和米通搭配非常獨特,米通松脆,鮑魚烟韌,兩種口感碰撞,令這道菜別有心思。

  燴澳洲冰鮮野生青邊鮑魚配露筍

  材料:澳洲冰鮮野生青邊鮑魚、露筍、蝦籽

  炆鮑魚配料:鸡肉、豬肉排

  調味料:上湯、蠔油、醬油、鹽、糖

  步驟:1. 預早一天,先將鮑魚洗净汆水、鸡肉、豬肉排汆油炸三成香酥,用湯鍋加水,放下原材料大火煮開,再用慢火煮兩小時,不起蓋隔晚入味,第二天將鮑魚加熱備用。鮑魚鸡肉湯汁開茨用。2. 將露筍洗净,用上湯汆熟,放上伴碟備用,鮑魚鸡肉湯汁在鍋上連鮑魚慢火扣熱,加上調味蝦籽,開成薄茨上碟即可。

  味道:鮑魚味道清淡而柔軟,搭配露筍最適合夏天。

  吃多點鮑魚,可以美容!

  AWA認證鮑魚是由專人采集而非漁網捕撈而來,對捕獲的地點、鮑魚尺寸及年齡等,都有非常嚴格的規定。詳情瀏覽www.australianwilda-balone.com.au。

  Q:鮑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大廚告訴讀者,很多食材都有相生相刻的性質,食物搭配錯誤引起不適就不好了。不過,鮑魚比較不一樣,它無毒、偏中性,可以稱得上是珚百搭珗食材。做飯的時候放一點鮑魚,一般不會有壞處,還是點睛之筆!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