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6

去武隆赴一場麻辣盛宴

2014-08-18
来源:香港商报

 

红汤羊肉汤锅

 

    武隆景區的仙女山、芙蓉江都有獨具當地特色的川菜農家樂小吃,比如江口魚、牛蹄花、全羊宴等,口味清香醇濃,以麻辣而著稱。還有不能錯過的當地風味獨特小吃苗家情米酒、土家老臘肉、鸡絲豆腐腦、山城小湯圓、吳抄手、葉兒粑、油醪糟、熨斗糕等。

  紅湯羊肉湯鍋

  武隆因獨特的地貌養育出帶有鮮嫩肉質的羊肉,做出的紅湯羊肉火鍋很有名。重慶人偏愛黑山羊,切成片狀的羊肉、羊肚、羊肝等在油鍋中翻滾,在等待的過程中,店員把一大勺神秘湯料放入鍋中,讓味道更上一層樓。其實,神秘的湯料是遷就重慶人對辣的偏好,其由辣椒、花椒、胡豆瓣、山椒等調料加入羊肉湯而制成的。火鍋蕩漾著紅油浪花,夾帶鍋中的羊肉、羊雜碎片翻滾,誘人的香氣彌散開來。同時,配上鸡樅菌、竹筍乾、高山紅苕粉絲等武隆的當地美食,唯美之情,不亦樂乎。

  江口鎮烏江魚

  江口魚是出武隆城后,饕客必去朝聖一把的美食。當地人說,味道最正宗的食肆坐落於江口鎮上的悅來飯店。烏江魚肉質的鮮嫩程度是其它魚類很難企及的,因此煮湯是最佳的烹制方法。乳白色的魚湯好似瓊漿一般,魚的鮮美在口腔中擴散,沒有水產的腥味,反而帶有絲絲甜意。

  苗家情米酒

  當地苗家姑娘擅長釀酒,她們把剩餘的包谷和紅薯釀成「包谷酒」和「紅薯酒」。苗家酒中,最負盛名的便是用大米釀成了「米酒」。它適合所有人飲用,具有溫中益氣、補氣養顏的功效。

  牛蹄花

  和傳統的蹄花火鍋不同,武隆人鍾愛的則是那一鍋牛蹄花。精選牛腳筋肉,經加工去骨,無論在家中燉湯還是將其加入老少咸宜的麻辣火鍋,久煮之后其肉質依舊筋道而不失鮮美。

  武隆苕粉

  重慶絕對是南派火鍋的根據地,麻辣的口感也是從這里蔓延至全國。火鍋的精彩除了濃香的湯底外,配菜也是其精華所在。苕粉是武隆人進食火鍋時必點的菜品之一。選取優質紅苕經過去皮、研磨、制條、晾乾而成苕粉成品,晶瑩剔透、爽口、柔韌性強以及久煮不斷的口感,榮登「火鍋好配菜」的寶座。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