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调查称香港近两成受访者职场上曾受歧视

2014-09-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8%受访者指称曾在求职或在职时受到歧视或骚扰。他们当中,所指称最常见的歧视类型是年龄歧视,这群受访者的年龄中位数是40至49岁。
 
  调查在今年1月至4月间进行,以随机抽样方式,用电话访问了2008个香港住户。除了年龄歧视外,其他显著的歧视或骚扰类别还有性别、性骚扰、家庭岗位等。
 
  调查结果亦显示,57%工作间的歧视在中小型企业发生,而38%于中大型企业发生,14%在超过500名员工的公司发生。
 
  不过,大多数受害人都无意向公司管理层或平机会作出投诉。调查结果显示,有94%曾受歧视的受访者不会采取行动,理由是“歧视是工作间常见情况,见惯不怪”,采取行动“没有帮助”。
 

  平机会政策及研究专责小组召集人谢永龄表示,加强反歧视的公众教育和宣传至为重要。这些工作应促进人们有更正面的态度,让他们认识在遇上工作间发生歧视时,便应作出投诉;同时要为公司管理层和负责人力资源的员工提供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