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84%港人指樓價過高

2014-09-05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劉思桐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思桐報道:香港房地產網站GoHome.com.hk昨公布「2014年下半年香港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稱,「辣招」及息口走勢同時成為最影響本港買賣住宅物業因素。有受訪者因政府最近放寬雙倍印花稅(DSD)的換樓期限,而考慮出售或購買物業,可見此措施對樓市有一定影響。調查亦顯示受訪者對政府調控樓市的政策開始感到壓力,轉向支持「減辣」甚至「撤招」。

  上述調查每半年定期進行一次,以網上問卷形式,了解市民對未來六個月樓市去向的看法。最新一次調查於今年6月進行,總共訪問了1940位市民,受訪者來自不同的年齡和收入層。

  市民對樓價抱積極態度比率升

  對於政府推出連串的「辣招」,上半年的調查顯示受訪者偏向「維持現狀」甚至「加辣」,但今次調查卻呈相反的情况,45%受訪者認為下半年應維持現狀,另有合共34%受訪者認為應「減辣」,甚至「完全撤招」,與去年支持「完全撤招」比較上升了3個百分點。支持「減辣」甚至「完全撤招」的受訪者中,以高收入人士為最多,高達36%。

  關於市民對整體樓市及樓價的看法,84%受訪者指香港樓價過高,若再以業主及非業主劃分,「有樓族」認為樓價過高的比率為76%,「無樓族」的比率更高達94%。此外,45%的受訪者預期今年下半年樓價將持續穩定,但亦有33%受訪者認為樓價會回落。至於認為樓價會上升的比例,卻於半年前大幅下跌后重現升勢,上升4個百分點至21%,顯示市民對樓價抱積極態度的比率上升。

  雖然港人對樓價有進取趨勢,但未來半年考慮買賣物業的人數都較上次調查下跌。今次調查顯示,考慮今年下半年入市買樓的受訪者比率為28%,較上期報告的31%下降3個百分點。至於考慮出售物業比率亦下跌至14%,較上期報告輕微下降1個百分點。

  自從政府推出「辣招」降溫,越來越多投資者轉戰內地或海外樓市,今次調查結果顯示情况較上次更積極。分別有34%及11%的本地高收入及中產人士已持有內地或海外物業,已計劃投資內地或海外物業的高收入及中產人士分別達40%及24%。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