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活雞今應市 批發價降二成

2014-09-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繼前日恢復內地活鴿供港之後,內地活雞緊接於昨晨恢復供港。首批約6800隻活雞已運抵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正等候樣本化驗結果,最快今天可供市場售賣。活禽業界預計,活雞每斤批發價將由33元下調至約25元,減幅逾二成,中秋節後,批發價更可能回落至每斤20至22元。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與內地檢疫部門有共識,會做好活家禽檢驗檢疫工作。

  首批6800隻活雞昨運港

  首批約6800隻活雞昨早經文錦渡抽取樣本檢驗後,運抵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若通過測試,最快今天應市。昨晨同時亦有約1500隻活鴿輸港。香港活家禽批發商商會會長徐名團預計,活雞每斤批發價將由現時33元下調至約25元,減幅二成四,中秋節後批發價更可能回落至20至22元。他指,業界對於內地恢復供應活雞感到高興,又呼籲業界與市民分享成果,讓市民不必捱貴雞。

  徐名團續說,內地檢疫部門加強了監管措施,要求每個農場派車接載檢疫人員到農場,為雞隻抽血作檢驗。每輛運送車輛要登記,取雞過程要全程錄影,才可正式供應,形容措施有保障。

  若再爆發禽疫啟動分流

  另一方面,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昨日也表示,已就供港活雞的檢疫問題,與內地有關部門達成共識。她相信,數量會維持在每日6000至8000隻左右,強調香港有足夠設施應付有關的檢疫工作。她指,打鼓嶺的後備活雞批發市場已在6月完工,一旦本港再爆發禽流感,可即時啟動用作分流本地及內地活雞。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說,所有活禽在內地已通過禽流感基因測試和血清學測試,並獲得內地相關檢驗檢疫部門發出衛生證明。發言人表示,活禽抵達文錦渡管制站後亦會抽取活禽組織和血液樣本,進行H5及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及血清測試,以減低禽流感傳入香港的風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