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股价被指高估 周一收盘大跌9%

2014-09-16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TSLA)周一股价大幅下跌,主要由于摩根士丹利(MS)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言论表示认同,他曾指出特斯拉股价可能被高估。

  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5.34美元,至253.86美元,跌幅为9.08%,此前曾最低触及249.13美元,这一跌幅创下特斯拉自5月份大跌11%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52周,特斯拉的最高股价为291.42美元,最低股 价为116.10美元。在9月4日,特斯拉创下了291.42美元和286.04美元的即日历史新高和收盘历史新高,主要由于受到该公司计划中的生产速度以及在中国等市场上受到热捧等因素的影响。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大幅上涨了73%,而对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涨幅则仅为7.2%。

  但在10天前,马斯克称其担心特斯拉股价遭到高估,从而导致该股的上行走势戛然而止。而在周一,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等人指出:“我们目前认为该股价值为320美元”,但这一目标价很可能不会很快达到。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统计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目标价的平均预期为261.71美元。

 

  摩根士丹利曾将特斯拉称作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公司”,并在周一重申了这个观点,但同时预计其股价“不会总是单向上升”。摩根士丹利给出的理由如下:

  1.整体而言,电动汽车市场正在下滑。除了特斯拉以外,汽车行业中几乎其他所有公司的电动汽车商业化进程都远落后于目标。

  2.不能仅依靠中国市场。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可能由于该公司开发支持销售和服务的基础设施的能力而受限。

  3.尽管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将有助于该公司推出Model 3车型,但该公司仍是一家利基市场厂商,而非大众市场厂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