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貿場倡設貴金屬滬港通

2014-09-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兆琦報道:金銀業貿易場首批50家行員將於下月底進駐前海,并推行電子交易平台,估計初期成交規模每日100億至200億元人民幣。該會亦正與上海黃金交易所研究策略性結盟,研究設立兩地「貴金屬滬港通」。金貿場理事長張德熙稱,「貴金屬滬港通」一旦出現,本港、前海、上海有望成為全亞洲以至全球最大貴金屬市場。

  金貿場今年初成立「金銀業貿易場前海貴金屬發展關注小組」,推動在今年底前落實前海黃金白銀交易中心、貴金屬檢測中心,以及可容納1500噸實體黃金倉庫等,委任狀昨日頒發,由張德熙與前海管理局副局長何子軍擔任組長。

  何子軍稱,當局支持金銀業貿易場前海貴金屬交易物流驗證中心,是前海引入中小企業高階金融服務的示範模式,意義不下於上海黃金交易所開通國際版。張德熙表示,目標是在今年內落實前海黃金白銀交易中心,而黃金倉庫冀在一年半后落成。

  此外,美國退市令金價受壓,張德熙認為金價不會大幅向下調整,年底前最多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便有強大支持。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