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府支持自動交換資料新標準

2014-09-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兆琦報道:港府向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屬下「稅務透明化及有效交換資料全球論壇」承諾,香港支持自動交換資料的新國際標準,以提升稅務透明度及打擊跨境逃稅,及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聲譽和競爭力。

  根據「論壇」的時間表,最遲2018年底進行首次自動資料交換。不過,本港現行法律框架只容許在全面性協定或交換協定下進行這種模式的資料交換,港府承諾在互惠原則下與合適夥伴實施新標準,惟有關夥伴必須先符合保障私隱和資料保密性及正當使用所交換資料的規定。

  在本地進一步推展有關工作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政府會諮詢持份者的意見,處理當中涉及的相關政策和法律問題,以及尋求立法會通過實施新國際標準所需法例。他說:「我們有必要采納稅務透明化的最新國際標準,以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聲譽和競爭力。」他補充說,除了國際責任外,政府首要政策是與香港主要貿易和投資夥伴擴展全面性協定網絡。

  逾65個稅務管轄區實施新標準

  OECD於今年7月公布自動交換金融帳戶資料的共同匯報標準,呼吁各地政府從其金融機構取得詳細的帳戶資料,并每年與帳戶持有人所屬居住地的稅務管轄區自動交換該等資料。至今超過65個稅務管轄區公開承諾實施有關的新國際標準,20國集團呼吁所有金融中心應盡速實施新標準。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