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娱乐圈中人,请洁身自好

2014-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娱乐圈中人,请洁身自好

  最近半年来,娱乐圈是非层出不穷。就说昨天吧,有人在微信上传言导演姜文暴毙,后来证实是谣传,消息是假的。同一天,导演王全安被曝嫖娼被警方拘留,这则消息却是真的。王全安嫖娼一事在微信、微博上被疯狂传播,网友们对此纷纷调侃、讽刺,导演哈文、高群书等人更是长叹“斯文扫地”,追问“老导演能争点气吗?”

  娱乐圈这阵子确实“斯文扫地”、颜面无存。今年迄今为止,已有八位明星因为吸毒被抓,包括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演员张耀扬、柯震东、房祖名以及“二进宫”的张默、高虎。之前演员黄海波因嫖娼被抓,此番王全安同样被拘,身为有妻室之人,王全安也遭到更多网友的斥责。恶搞的网友们戏称,在《监狱风云2014》中,导演、编剧、主演以及主题曲的演唱人选一应俱全。

  王全安是否会像黄海波一样被收容教育,自然有相关法规去执行。但娱乐圈出现如此密集的丑闻,俨然变成一个黄赌毒的大染缸,还是令人大跌眼镜的。看到这些明星的黄赌毒新闻爆发出来,不能不让人深思,这些平时头顶光环、出入名利场的明星、导演,在台上被聚光灯包围,而在台下的行为何以如此不堪。

  有人说娱乐圈流行“潜规则”,有人说娱乐圈生存压力大,还有人说艺术创作需要刺激才有灵感,身陷黄赌毒丑闻的明星,也有身不由己的苦衷。但这些绝不是自我放纵、违法犯罪的借口,艺术创作更不是靠毒品、淫乱来激发灵感。演艺圈的明星是公众人物,影响力绝非一般公众能比拟,本来应该多出优秀的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如今,这些一连串丑闻,玷污了演艺圈,让大家更多感到的是失望。

  过去文艺界讲究德艺双馨,作品和人品都要经得起考验。现在文艺界被叫成了娱乐圈,但演艺明星做人从艺的底线不能丢,突破了底线乃至于违法犯罪,必然遭到法律制裁,遭到公众批评。演艺明星从社会获取的名利,恐怕是普通百姓一辈子也望尘莫及的,其身上也必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演艺圈应该加强自律,洁身自好,有必要对那些丑闻缠身的明星说“不”,给其足够严厉的警示,还演艺圈一片净土,而不是任其变成滋长恶之花的肮脏沃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