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周恩来纪实片《感恩东来爱香江》10月香港播出

2014-09-16
来源:

   周恩来大型纪实片《感恩东来爱香江》10月香港播出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电  由超艺理想文化学会所出品及制作,以全方位记录周恩来总理生平为主题的大型纪实片《感恩东来爱香江》将於10月中旬在香港播映。日前不少香港中小学校及组织正积极争取希望在课馀时间为同学播放该片。
 
  据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报道,《感恩东来爱香江》由阔别荧幕多时的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陈复生带领观影者,走进周恩来的工作生活,通过多个独家的专访,以多角度立体地展现人民的好总理,并呼吁新一代年轻人以周恩来为榜样,学习他廉洁自律、大公无私和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影片中部分拍摄的地点均是首次在纪实片中公开,如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周恩来居住26年的的中南海西花厅。在一小时十五分的纪录片中,观众将走进周恩来求学的南开学校,感受总理少年时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志向与爱国情怀;一同轻嗅周恩来绘爱的海棠花花香;一起看看下属们提醒周恩来注意身体健康的大字报。
 
  此外,陈复生还专程赴京与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女士畅谈她伯父的生活点滴。周秉德认为:“年轻人多看一看,全方面地多了解历史,是挺有意义的。伯父总有忙不完的工作,格外珍惜时间,走路步伐也快,一生只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他一直不考虑他自己,只考虑老百姓和国家的兴旺繁荣,这是他最主要的特点。”
 
  她亦透露,周恩来绘爱话剧演出,曾说:“若不从政,肯定会去当一个导演,拍一部名为《房》的周氏老宅话剧故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陈复生不忘一探周恩来与香港之间的渊源。周恩来与香港可以说十分有缘,解放前曾三度来港。即便是自然灾害的困难时期,在内地人民的生活已异常艰苦的情况下,他仍将香港人民的疾苦放在心内,坚持要给与香港充足的照顾,包括输入东江水及定下“三趟快车”政策,确保足够鲜活货品供应。(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