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德江:人大常委會決定是最高法律權威

2014-09-17
来源:香港商報
      張德江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普選行政長官辦法的核心要素作出明確規定,具有最高法律權威,亦為普選行政長官奠定了憲制基礎。他還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完全符合基本法和香港實際情況,也充分體現中央依照基本法、循序漸進推進香港民主發展的誠意。據他了解,有關決定也得到了香港廣大市民支持和贊成。
 
  張德江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相信廣大市民會依法辦事。他希望在特區政府領導下,進一步凝聚共識,搞好下一步諮詢工作,大家共同努力,按照基本法規定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正確軌道上實現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普選,「使香港在民主的軌道上能夠走得更好,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香港的民主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與張德江委員長會見結束後,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昨向傳媒表示,張德江強調泛民和反對派都有不少人是愛國愛港的,希望泛民能夠顧全大局,通過政改方案,令香港邁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民主一大步。她表示,如果令到政改方案不能通過,香港幾百萬市民就沒有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希望大家都做工作,爭取多數人,促使通過方案。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強調,張德江指出人大常委會決定具有最高法律權威「不可撼動」。他認為,這句話意思就是讓大家不要再存在幻想,如果有人希望以激烈的街頭運動或對抗行動,以逼使在人大常委會後作出決定之後改變主意,其實是沒有什麼機會的。
 

  對於多年來工聯會在香港發揮的作用和貢獻,張德江在會見時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工聯會是香港愛國愛港力量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愛國愛港力量的一面旗幟。他希望,工聯會在下一階段工作中再接再厲,發揮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