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2014觉华岛首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开幕

2014-09-17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由葫芦岛市政府、辽宁省旅游局、辽宁省佛教协会主办,觉华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葫芦岛市佛教协会、大觉华寺筹备组承办的2014觉华岛首届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葫芦岛龙湾商务区文化馆正式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方向,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加强觉华岛佛教文化建设,引导人们深刻领悟“觉悟”、“智慧”的菩提文化内涵,实现以菩提树和各种佛事活动为基本载体的佛教文化建设目标,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葫芦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切实把本届博览会办成国际性的文化盛典,从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以期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服务。

  博览会的主要活动安排有:开幕式暨天域天堂大型文艺演出、迎请高僧大德仪式、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剪彩、全山斋法会、“圣化 佛岛绿化佛岛”万人植百万株菩提树启动仪式、科学大放生活动、觉华岛发展座谈会暨签约挂牌仪式、大愿法师讲座、缅怀烈士祝福和平喜迎国庆大型活动、千叟 宴、授菩萨戒法会、水陆道场大法会、佛事用品展等等。

  其中:“大愿讲座”、授“菩萨戒”、“科学放生”、“万人栽植百万棵菩提树”等活动是这次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的主要看点,将把觉华岛的菩提文化建设推向高潮。

  目前,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有序地进行。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