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雨中演绎民歌盛宴

2014-09-17
来源:

   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雨中演绎民歌盛宴

  中新社南宁9月17日电(记者 黄?梅 杨志雄)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16日晚在雨中上演全民High歌,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相约壮乡广西,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共同呈现一场极具艺术性、民族化、国际化的民歌盛宴。
 
  广西是多民族聚居地区,素有“歌海“之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和“中国民歌之都”。
 
  受强台风“海鸥”影响,南宁当晚风雨交加。今年首次以演唱会全新形式亮相的民歌节上演别样“激情”与“浪漫”。整场演出设计“缘”、“传”、“绿”、“梦”四个板块,贯穿“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原则,原生态民歌配上现代流行元素,民族与时尚混搭,给观众带来别样视听体验。
 
  当晚,壮族、瑶族、蒙古族等歌手倾情演绎《大地飞歌》、《月满西楼》、《蝴蝶泉边》、《我像雪花天上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经典民歌。“情歌王子”林志炫、“萌叔”韩磊、“台湾R&B教父”陶?、新生代歌手霍尊等逐一亮相,现场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卷珠帘》、《小苹果》等“年度好歌曲”。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的歌手带来《爱丫爱丫》、《小镇姑娘》、《容易动情的人》、《叶塞尼亚》等异域风情。马来西亚多栖歌手罗忆诗现场带来90年代红极一时、在亚洲流传度极高的马来西亚摇滚情歌典范《伊莎贝拉》,备受欢迎。
 
  今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正在南宁举办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举办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国—东盟文化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也在连续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实践中搭建起中国与东盟及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