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南宁:台风对展会造成影响 观展需注意行车安全

2014-09-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 通讯员 黄东玲

   广西新闻网 2014“两会一节”期间展会较多,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区展览馆、南宁市华南城会展中心均有展会,这些场馆周边的停车泊位有限,周边路段均有具体限行措施。南宁市政府为方便市民观展,投入100辆穿梭巴士,在上述各主要活动场所间运营。受15号台风“海鸥”影响,16-18号,南宁市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雨天气过程,这对“两会一节”期间的各个展会造成一定影响。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观看展会需提前了解限行措施,自驾车前往的,要注意风雨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到达场馆要按规定停放车辆,切勿乱停放,为确保安全畅通,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提示一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本次东博会的主场所,会议、活动较多,为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从9月15日至9月19日,每日6:00至18:00,会展路(民族大道至越秀路)实施单向交通措施,只允许车辆在会展路(民族大道至越秀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禁止各种车辆在会展路(民族大道至越秀路)、越秀路(会展路至竹溪大道)和越秀立交桥上停泊,持有“两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必须到指定停车场点停泊。禁止货车由南往北通行南宁大桥。

  自驾前往的市民可选择在会展中心北侧、南侧停车场以及石门森林公园山顶停车场(会展5号门对面)停放车辆,也可在民歌湖停车场停放后穿行竹溪立交桥底抵达会展中心,还可以选择从云景路或凤翔路进入航洋国际地下停车场停放,然后步行穿过人行天桥到达会展中心。据了解,上述停车场所停车位是有限的。民族大道会展路口有地铁一号线施工围档,大量车辆涌入势必造成交通拥堵,建议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

  提示二 广西区展览馆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以下简称农业展)于9月16日至9月19日在广西区展览馆举行。为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展览馆内U形通道实行单向交通,持有“两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可以进入展览馆内停放,车辆一律从展览馆2号门(东门)进场,从展览馆3号门(西门)退场。穿梭巴士在民主路北侧(展览馆3号门以西)、民主路南侧(古城路口至思贤路口)临时停靠上下乘客后,迅速驶离,禁止停车候客。

  民主路北二里、民主路北三里、民主路北四里均设置有泊车位,思贤路上也有少量泊车位,驾车前往的市民请按照现场执勤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停放好车辆,不要乱停乱放,以免影响道路交通的正常通行。

  提示三 华南城

  同时在华南城举行的有2014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14华南城汽车展和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以下简称:“轻工展”),其中旅游美食节于9月13日至21日举行,汽车展和轻工展于9月16日至9月19日举行。

  轻工展于9月17日上午10:00举行开展仪式。为了确保各项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展会期间,华南大道(主车道)、定秋路(新村大道至仁和路)、沙井大道(定津路至定秋路)西侧、定津路(新村大道至沙井大道)禁止车辆停放,仁和路全段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汽车停泊。

  公交车辆经沙井大道、定津路、仁和路到2号广场北侧临时上下乘客后,经华南大道、沙井大道驶离。

  交警部门提示,展会期间每天上午10:00-16:00是出行高峰,届时沙井大道通行压力较大,市民驾车途经沙井定津路口时请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和引导,从白沙南站大道方向来的车辆可以通过沙井大道、定津路、仁和路进入场馆,也可绕行沙井亭洪立交桥底、富乐西立交桥到定秋路进入华南城。华南城周边设有多个停车场,私家车可以在江南华府地下P1、P2停车场停放,两座停车场共3200个左右的停车位。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在榕树广场的P3停车场停泊。

  风雨天气行车安全小帖士

  首先,要控制车速。下雨天道路都比较湿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制动效果也会明显减弱。如果车速过快,惯性力增加,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的操作无法完全反应到车辆上,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二要保持车距。下雨天能见度较低,行车最大的困难在于视野不佳,因此,恶劣的驾驶条件会影响司机的反应灵敏度,车距太近也会使前方高速行驶的车辆带起的水雾模糊前风挡,所以应该保持比平时更大的行车距离。

  第三如果风雨交加,风急雨大,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闪灯,并将雨刷调到最快。注意控制车速和车距,并减速慢行,如果能见度小于50米时,尽量找安全处掩蔽,不得强行驾驶。

  第四保持行车稳定,不要左躲右闪。有的司机行车时见到积水,常常马上踩刹车放慢速度,或是突然改变方向。这实际上会令后面的司机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很容易发生意外。

  第五行车时注意避开露天广告牌、树枝、玻璃等杂物,并提前绕开障碍物。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