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鼓勵海外創業家 落戶香港

2014-09-17
来源:香港商报

   鼓勵海外創業家 落戶香港

  除了協助內地企業實現「走出去」,投資推廣署另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向海外企業家及創業人推銷香港的優勢,從而讓他們落戶香港。賈沛年期望,透過鼓勵海外創業家進駐香港,讓新意念及新思維在香港匯聚之餘,更可令新品牌在香港落地生根,繼而萌芽及成長,這不僅有利香港經濟,亦吸引更多天使基金(Angel Funds)及創投基金(Venture Capital)注視香港項目,讓香港登上更高的台階。

  走在時代尖端的香港,雖然位處多元文化交匯之地,但偏偏卻予人創新能力不足之感。隨世界步進「科網時代」,讓新科網品牌在香港「誕生」,可說是維持香港競爭力的重要一環。賈沛年說,海外創業者進駐香港之際,他們帶來的不只是就業機會,亦包括新技術及新產品,亦可燃起新意念,提升香港人的創造能力。

  再辦「Startmeup HK」

  究竟在吸引外國人才方面,香港有何優勢?賈沛年說:「香港除了是環球金融中心,在資訊傳播及科技人才亦頗具優勢,加上企業的市場觸覺敏銳,上述各項條件,足以讓海外企業及創業家,以香港為他們『落腳』的首選地方。」

  故此,為了吸引更多海外創業家注視香港,自2013年起,投資推廣署推出創業計劃「Startmeup HK」,提供機會予海外及香港創業者互相交流之餘,亦可讓更多從事風險投資者,留意香港本土項目。賈沛年說,去年舉辦的「Startmeup HK」活動令人十分鼓舞,隨香港的創業圈在過去一年轉趨活躍,他期望於今年11月再度舉辦的「Startmeup HK」,能夠吸引更多海內外初創企業參加,並且凝聚更多新意念,從而開啟更廣闊的創業之門。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