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一汽轿车上半年销量逆势上扬

2014-09-1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禁
  当大家都在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降12个月的时候,一汽轿车2014年上半年却以同期增长28.88%的业绩脱颖而出,其中去年才推出的SUV车型奔腾X80超额完成销量目标,取得如此成绩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晓军功不可没。
 
  记者查询一汽轿车历年销量数据得知,2012年一汽轿车上半年销售整车仅为9.17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35.5%。随着2012年7月,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出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之后,一汽轿车销量开始逐步上扬,在2013年汽车销量增长34.8%之后,2014年上半年比2012年上半年销量增长了42%左右。
 
  一汽轿车子所以能在自主份额大降的背景下“独善其身“,主要增量还是来自明星车型奔腾X80,截止到今年8月底,奔腾X80累计销量达到了9万辆。
 
  奔腾X80作为一款基于B级车马自达6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加上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先天上保证了车辆的行驶、操控性能,去年一上市就大受消费者欢迎,以至于上市一个月因厂家排产不足而导致一车难求的局面。
 
  记者注意到,奔腾X80上市后一直沿用B70的动力配置,包括2.0L、2.3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有6MT变速器,6AT变速器,随着今年5月份上市全新奔腾B70弃用2.3L发动机改用1.8T发动机,9月16日的2015款奔腾X80也开始采用同样方式配备动力系统,并保证了11.98万元-18.18万元的售价区间不变。
 
  相比于老款,2015款奔腾X80在外观与内饰上变化很小,仅新增加的1.8T运动版车型配备了车身运动套件,更具动感。
 

  有一汽轿车奔腾X80项目组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奔腾系列车型基本上都是与马自达平台共享,这既能降低研发成本,也能保证新车稳定性,随着自主研发实力的提升,我们也在开发独立的自主平台,未来会通过自主平台推出一系列车。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