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巴西工业信心指数跌至新低

2014-09-17
来源: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6日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16日发布的数字显示,巴西工业信心指数今年9月份跌到46.5点,是该指数自1999年1月创立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联合会指出,与去年9月份相比,今年9月份发布的工业信心指数下跌7.7点,已经连续6个月低于50点,表明巴西工业领域对于经济增长前景“严重缺乏信心”。
 
  调查显示,巴西工业界对于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的现象,蔓延于各大中型企业的管理层,其中中型企业的信心指数仅为45.4点,低于小型企业的46.7点和大型企业的47点。
 
  负责这项调查的经济学家马塞洛·阿泽维多表示:“信心缺乏将会影响企业活力,并进而影响投资。而投资不足,国家的经济发展无疑将裹足不前。”
 
  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发布的工业信心指数满分为100分,低于50分表明企业家对经济前景陷入悲观。(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