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川青年创业贷款最高可贷3000万元

2014-09-17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省启动最大规模“团银”合作
 
  5年内,为不少于6000名青年发放创业贷款即日起,年龄在18至40周岁,符合条件的,可向当地团组织申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振宇)记者9月16日从团省委获悉,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团省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合作开展促进四川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双方将在未来5年来内,计划为不少于6000名青年发放创业贷款,最高可贷3000万元,贷款额度为历年来“团银”合作之最。
 
  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与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开展体系化合作,重点将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和城市青年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着力解决由县域及以下地区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办或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涉农龙头企业和上下游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依托“蜀青邮贷”专属金融产品,在2014年至2018年,5年内为不少于6000名青年发放创业贷款。
 
  贷款产品包括抵(质)押类贷款等,额度最高可贷3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对于正常偿还所有贷款本息、无逾期情况的城乡创业青年,银行将开发专项产品,给予调整额度、降低利率等优惠政策。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从受理调查到贷款发放尽快办结。
 
  即日起,凡年龄在18至40周岁,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基础,在邮储银行信贷营业机构服务覆盖范围内的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对象和城市青年创业人才培养对象,且创业项目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成长潜力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可向当地团组织申报。目前,2014年贷款帮扶任务已经分解给全省各市(州),全省年内计划为700名青年发放贷款,其中数量最多的南充市拟为90名青年发放贷款。
 
  双方将开展省级青年创业创富等比赛,邮储银行对赛事评选出的、具有可行性和推广型的优秀创业项目,将提供融资支持等金融服务。
 
  “团银”双方将合作开展基层干部交流挂职工作。采取专职、兼职、双向挂职等方式,每年在50个左右具备条件的县、乡合作开展邮储银行系统青年干部和共青团干部交流挂职工作。
 

  作者:钟振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