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Uber在德国全境禁止运营的禁令被推翻

2014-09-1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法兰克福地区法院周二推翻了之前一项限制Uber在德国境内运营的临时禁令。

  法兰克福一家法院本月初曾发布禁令称,在今年召开听证会决定Uber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之前,将在德国全境封杀这项租车服务。

  但Uber当时表示,他们将继续在德国运营,并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今日,法兰克福地区法院推翻了之前的临时禁令。

  有趣的是,对于该裁决,德国出租车协会Taxi Deutschland立即表示,将提起上诉。该协会主席戴特·舒兰克(Deiter Schlenker)称:“对于该裁决,我们很不理解。”

  Uber当初的上诉理由是:Uber是一个在线市场,连接着司机和乘客,因此不应该受到出租车监管法规的约束。

  但随着Uber在德国使用率的提升,当地监管部门和出租车司机开始抗议Uber。Uber德国负责人法比安·奈斯特曼(Fabien Nestmann)称:“我们无意取代传统出租车服务,只是想为公众提供更好的选择。”

  根据德国当前的法律,允许私家车主在没有商业出租车牌照的情况下载客,但收费不能高于载客路程的运营成本。

  Uber当前估值170亿美元,已经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座城市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